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感动!闽清一老人晕倒街头 女护士全程跪姿施救

陈捷街头急救晕倒老人。(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苏雪容)28日,一段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一位年轻女士全程跪地,为晕倒的老人施行心肺复苏,在胸外按压没有效果后,马上给老人做人工呼吸。这位年轻护士因此获得无数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位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的女士,是闽清精神病防治院的护士,名叫陈捷,参加工作已10年。

事发时,陈捷刚送小孩上学返回。一位卖菜的阿姨晕倒在闽清城关梅花园市场门口,不省人事。陈捷开始以为老人只是一般昏倒,下车查看才发现老人情况并不乐观,心跳呼吸都非常微弱,嘴边还有黏液涌出。陈捷连忙给其施行心肺复苏,随后把老人假牙取出做人工呼吸。

这一系列动作持续了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善良之举被路人拍到并发到网上,引来众人点赞——“你是最美的闽清女人”“暖心”……

28日下午,记者在闽清精神病防治院见到了陈捷。对于突然“走红”,她显得很淡定。她说:“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身为医务人员,就应该争取时间救人。”

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理部主任苏赛珠告诉记者:“陈捷2008年到院工作,医务基础扎实,业务方面表现突出。”

护士工作辛苦,精神防治院的护士更是辛苦。陈捷所在的1区病房有70多位病人,她平时所负责的工作,除了治疗管理外,还要加上生活护理。有一次,陈捷在分发饭菜时遇到病人发病,对方直接把饭菜扣到她头上,她只是换身衣服,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记者另从闽清县医院了解到,被施救的老人70岁,闽清白石坑人,28日虽被及时送至医院抢救,但最后仍未能挽回生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