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统一整治校外培训“黑机构” 确保年底全面完成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叶诚)昨日上午,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市教育局部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统一行动日”,对无证“黑机构”进行整治。据悉,目前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集中整治攻坚,将确保在年底全面完成集中整治任务。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仓山区执法人员来到仓山万达广场。仓山区由区政府牵头组织市场监管、人社、民政、公安、消防、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对仓山万达广场周边培训机构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对一家美术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机构没有资质,立即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仓山万达广场,一家知名早教机构符合办学条件,但是还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尽快办理证件。

在台江区,执法人员对工人文化宫、台三小周边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一家之前取缔的“黑培训”进行了“回头看”,发现其已经关停,不再招生。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家机构超出经营范围,违规招生,当即要求其停止办学,自行拆掉招牌和不合要求的广告。

“经过之前整治,仓山区发现的95家无证培训机构,目前仅剩十余家,我们将加大对这些机构的整治力度。”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记者也了解到,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对目前为止已停办的“黑名单”机构进行“回头看”,确保没有“死灰复燃”;对不符合整改条件但尚未停办的“黑名单”机构现场发放《停办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办;对符合整改条件且正在申办或已经申办《办学许可证》的“黑名单”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到位。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