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交司机驾车推顶小车 心理咨询师支招避免路怒症

海峡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仓检综 仓法综)谢某某驾驶186路公交车在福峡路行驶时,与曾某某驾驶的小轿车发生刮擦,谢某某未发觉,驾车离开。曾某某驾车追赶,并堵在公交车前责骂,当公交车变换车道欲绕开时,曾某某再次拦截。谢某某情绪失控,驾公交车猛撞前方轿车车尾,推行约100米。

日前,仓山区人民法院以谢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司机路怒症犯了开“斗气车”,带来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路怒症该如何防范,记者就此采访了心理咨询师。

司机开“斗气车”获刑

据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介绍,2017年3月14日16时许,谢某某驾驶186路公交车沿福峡路行驶时,与曾某某所驾驶的小轿车右后视镜发生刮擦,因未发觉便驾车继续前行。

曾某某随即驾车追赶,当公交车停在福峡路战备路路口等红绿灯时,曾某某驾车强行变换车道,停车堵在谢某某所驾驶公交车的前方并下车责骂谢某某,后又回到自己的车上不肯离去。

双方僵持一段时间后,谢某某启动公交车变换车道欲绕开前行,曾某某驾车变换车道再次拦截在公交车前方。

谢某某一怒之下,驾驶公交车撞上前方轿车的尾部,并加大油门推着轿车前行约100米,直至曾某某所驾驶的轿车与侧方车道一辆小型货车发生刮碰,谢某某才驾驶公交车靠边停车。该事件造成谢某某和曾某某所驾驶的车辆均受损,也让车上乘客产生恐慌。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谢某某在道路上开“斗气车”,驾驶公交车顶撞小轿车前行的行为已严重危及路面行车安全,虽然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遂对其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心理咨询师来支招

路怒症是日常驾车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如何避免自身情绪受外界影响,冷静对待驾驶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蓝奥提供了几条建议:

1.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

2.提前出门,行车时间充足,司机不容易紧张和着急。

3.在驾驶途中,如果遇到其他车辆做出使自己生气的行为,打开窗户,调整呼吸节奏,转移注意力。

4.可以播放轻松的音乐或者广播,调整心跳节奏,舒缓情绪,放松心情。

5.如果身心状态不佳,尽量不选择开车出行。

6.公交司机休息时,要多看看绿色植物或者远处的建筑,让眼睛放松,并可与同事多交流,舒缓紧张情绪与压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