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四龄童独自搭公交一言不发 女司机及时停车报警

一言不发 四龄童独自搭公交

女司机及时停车报警并照看男童

四龄童独自搭公交一言不发 女司机及时停车报警

男童独自上车坐在位置上

海峡网讯 (东南早报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黄艺荣 黄业鸿 文/图)“你饿不饿,怎么一个人上车,爸爸妈妈呢?”不管公交司机周芬怎么问,男童就是不回答。不得已周芬报警,并向公司报告后停车等待。十来分钟后,男童的母亲赶来将孩子接回。这一幕发生在1月26日泉州市区26路公交车上。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调度室接到26路司机周芬的电话。周芬称,她从泉州医高专发车往见龙亭小区时,在开元寺西门站,看到一个4岁左右的男童推着儿童板车上车,边上没有大人跟着。她靠边停车来到男童身边,询问孩子要去哪里,可男童只是安静坐着。

“我也是位母亲,知道孩子父母肯定很着急,所以我立即报警同时跟公司请假,表明要等民警到来或孩子的家长前来,才能继续营运。”周芬说,男童脸有点脏,她拿纸巾给他擦脸、给他喝水并询问孩子“饿不饿”“有没有吃饭”。周芬告诉记者,当时刚好车上有一名热心的男乘客,也一直跟男童说话,希望能得到家长的信息,但男童都不说话。

过了约十分钟,周芬见到路边一个女子走来走去,神色慌张地找寻找什么东西似的。“会不会是她在找孩子呢?”周芬说,她把孩子带到女子跟前,女子见了很高兴,告诉周芬男童是她的孩子,还不会说话,当天两人出来玩,孩子一不小心跟丢了,把她吓坏了。

据悉,周芬是惠安人,原为乘务员,后经委培转为公交司机,已经在公交车上工作了十几年。公交集团表示将对周芬的热心助人予以奖励,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春运期间出门要看紧随身携带的物品和小孩,避免酿成不良后果。

四龄童独自搭公交一言不发 女司机及时停车报警

公交司机周芬停车照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