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日前,记者从马尾区金融办获悉,该办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自贸片区支行达成协议,两家银行将参与中小微企业“信易贷”试点。目前,已针对区内104家物联网企业开展试点。

“信易贷”是指通过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评级,银行参考评级报告审批发放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企业可以随借随取、随借随还,当天还款还不计利息,可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马尾区确定福建信盾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为信用服务评估机构,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重点选取物联网领域104家企业开展试点,跟踪三年。

“由政府搭建银企互通桥梁,通过信用建档预审、‘银企通’确认需求,初步形成‘信易贷’绿色通道融资对接机制,对信用等级高的小微企业提高纯信用授信贷款和抵押融资额度,降低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贷业务的保证金比例,还可直接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马尾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马尾区金融办也鼓励在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马尾区产业发展政策、有贷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参加“信易贷”试点。如试点成效显著,还将逐步从物联网领域扩大到其他行业领域,并进一步增加合作银行数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