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海容 通讯员 袁小亮 李鑫)昨晚,福建海事部门发布消息称,短短9小时,我省海域连发两起险情,经搜救部门全力救助,30名船员被安全救起。海事部门提醒,近日,受冷空气南下及第26号台风“玉兔”叠加影响,我省沿海大风天气频发,部分海域风力达12级以上,沿海各船舶务必提高警惕。

前晚8时30分,“闽连渔运60059”在宁德沙埕口附近水域失联,16人遇险。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迅速调派专业救助船只赶赴救援。由于遇险船员未提供具体位置,且现场风力8~9级,夜间能见度差,现场救援难度极大。救援人员利用专业设备、搜救船只、救助直升机连续搜寻20多个小时,目前已成功救起10人并转移至岸上,其中1人昏迷送医;2人遇难,另有4人失联。截至发稿时,搜救仍在继续。

无独有偶,昨日凌晨5时,“闽晋渔05788”轮在闽江口水域触礁,船底破损进水,船上20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调派2架直升机赶赴现场救援。经各方救援,11名遇险船员被直升机转移至岸上,其余9名船员和遇险船舶,由附近参与救助的渔船拖带至平潭东澳水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