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一艘渔船遇险2人死亡4人失踪 搜救持续进行中

福建宁德市官方2日凌晨通报称,一渔船在福鼎市沙埕口外水域遇险,截至1日20时,已搜救到12名落水船员,其中2名船员死亡,10名船员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已送往医院观察治疗,仍有4名船员失踪。

通报称,10月31日20时27分,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闽连渔运60059”轮报警,该船在福鼎沙埕口外水域遭遇风浪即将沉没。

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宁德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第一时间赶赴市海上搜救中心坐镇指挥,并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判,明确搜救重点区域,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搜救。

当晚,海事、海洋、海警、边防、安监、交通、医疗、民政等部门按照搜救预案,组织力量赶赴一线;东海救助局派出专业救援船舶前往事发水域;福鼎、霞浦等地动员组织渔船、渔民等社会力量开展搜救;市海上搜救中心也协调过往商船和温州方面的搜救力量就近参与搜救。

由于渔船沉没地点难以确定,加之风急浪高,夜间海上搜寻难度极大。经过一夜努力,搜救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11月1日清晨,2架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直升机分别从福州和温州飞往事发水域,与海上搜救现场的各类船舶一起,全面展开海空立体搜救。

当天10时15分,第一名落水船员被参与搜救的霞浦客渡船“天湖之星”发现。随后,“东海救115”、“海警35111”、“东海救113”、直升机“B-7345”也相继发现了落水船员。

截至11月1日20时,军舰1艘、公务船艇10余艘、专业救助船舶2艘、直升飞机2架、过往船舶61艘参与搜救行动,沿海地方政府组织周边镇村干部群众600多名参与岸上及近海搜救,已搜救到12名落水船员,其中2名船员死亡,10名船员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已送往医院观察治疗,仍有4名船员失踪。

目前,后续搜救仍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 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