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盘踞在马鼻镇寻衅滋事 连江一恶势力团伙6人获刑

海峡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几个月前,一个团伙盘踞在连江县马鼻镇南门村,寻衅滋事。昨日,连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这起涉恶案件。

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连江县人民法院审理的首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这个团伙为何涉恶?经查,连江县马鼻镇南门村以陈某其为首所谓的“老人会”非法组织十余人,在该镇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已经形成恶势力团伙。

这个团伙如何被捣毁?2018年4月,连江县公安局接到举报,随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6月,警方抓获陈某其等人。7月,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对陈某其等人批准逮捕。8月,连江县纪委依纪对原党员林某浩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这个团伙结局如何?昨日下午,法院依法作出判决,6人均获刑。其中,陈某其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4万元。林某浩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3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