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记者昨日获悉,10月14日,福州地铁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右线的盾构机,缓缓到达壶井站南侧的盾构接收井,并成功“破壁而出”,这标志着壶万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据悉,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全长920.93米,区间位于沿海地区,壶万盾构区间隧道主要下穿菜地、鱼塘、民房、国创规划用地,区间与规划万沙河斜交。2018年6月10日,该区间启动盾构作业,比原计划提前近半个月贯通。该区间右侧隧道贯通后,盾构机已转场、调试,将再次从万寿站向壶井站进行左线掘进。

施工现场相关人士介绍,壶万区间始发端头为含泥中细砂地层,该地层为涌水涌沙高发地段,为此,项目部对始发端和接收端进行搅拌桩和高压旋喷桩加固土体,并充分注意洞门的防水密封,在盾构出洞前,预先安装洞门圈预埋钢环、帘布橡胶板以及折叶式压板等洞门密封装置,确保顺利实现洞通。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地铁2号线各站点启动装修,2号线各站点相关配套设备也已启动调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