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家福建企业欠薪 列入“黑名单”

海峡网10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省人社厅通报了今年第二批拖欠工资的8家企业。同时,还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黑名单”,有3家企业上榜。记者了解到,其中“龙泰安生物科技公司”出现在两个名单中,因此,共有10家企业被纳入信用体系“黑名单”。

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企业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后,企业相关信息将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福建)”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等予以公布。同时,拖欠工资“黑名单”信息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记者还了解到,拖欠工资“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用人单位首次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改正违法行为,且自列入之日起1年内未再发生相关情形的,由作出列入决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于期满后20个工作日内决定将其移出拖欠工资“黑名单”;用人单位未改正违法行为,期满不予移出并自动续期2年;用人单位在列入期间再次发生相关规定情形的,期满不予移出并自动续期2年;已移出拖欠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再次发生相关规定情形,再次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期限为2年。

家被通报的欠薪企业名单

泉州市漫涵服饰制造有限公司

●石狮市凯门鳄服饰有限公司

●德化县博发工艺有限公司

●福建龙泰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罗区华年新型建材厂

厦门市思溢通贸易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

●尤溪县华宜竹制品厂

南平市建阳区帝豪品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家企业因欠薪被列入“黑名单”

福建省龙涛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72万余元

●重庆市中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拖欠11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595万余元

●福建龙泰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拖欠52名员工工资共计57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