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和县17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12月10日,平和县举办平和某工艺品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17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在发放仪式上,17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脸上洋溢着笑容。当天共计发放被拖欠工资13.6654万元。随后,检察院对他们进行法制宣传,教会他们如何维权。

2016年1月,平和某工艺品有限公司招聘了20位员工从事工艺品加工,每月20号发放上个月工资。2017年9-12月,公司负责人何某平因经营不善、原材料涨价等原因拖欠陈某华、庄某蓉等17名员工工资共计13.6654万元。陈某华、庄某蓉等17名员工多次讨薪无果。

2017年12月26日,陈某华等到县人社局投诉何某平欠薪问题,2018年2月2日,县人社局向何某平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何某平逃匿在外并断绝联系。2018年6月11日,县人社局将案件移交给县公安局。

平和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林江平:我局当即立案调查,立案后,我局多次通知何某到案,何某均不到案,之后我们对何某进行上网追逃,2018年9月3日,何某在湖北武汉汉口火车站被民警抓获,之后我们对何某进行刑事拘留,我们将何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交平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12月4日,县检察院12309中心接到了陈某华等人的相关信访,并了解到这个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马上与县公安局取得联系。

2309检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莺艳:我中心立即向我院领导报告,我院也高度重视,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先从他们扣押的企业资金中抽取了15万元,用于这次拖欠资金的发放。

农民工庄某蓉VS记者:(领了多少钱)10166元;(高兴)当然高兴了;(什么时候被拖欠到现在的?)去年的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

同时,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平进行了法制教育。

犯罪嫌疑人何某平:(接下来还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不会了,现在事情都处理完了,工厂都收起来了(今天发完心情如何?)心情特别高兴,心里的一个事情总算完成了。

12309检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莺艳: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用看得见的有力举措拉进我们与群众的距离,确实实现我们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能沟通。确实实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