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车辆疑深夜偷排 粪水汇入闽江

被排污水的雨水井

福州一车辆疑深夜偷排 粪水汇入闽江

酒店抽污水的井口

福州一车辆疑深夜偷排 粪水汇入闽江

嫌疑车辆

福州一车辆疑深夜偷排 粪水汇入闽江

被排污水污染的闽江,发黄发臭

海峡网10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美丽的闽江,竟有股股恶臭发黄的污水从水闸内流出。昨日,福州闽江冬泳救助队的多个队员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前天凌晨4点左右,有罐车往路面窨井内偷排粪水,导致闽江北港仓山段流域恶臭扑鼻,希望能够尽快揪出排污“元凶”。

冬泳队员:捂鼻上岸不敢再下水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了闽江大桥靠近南江滨西大道一侧。桥下是闽江龙舟队和冬泳救助队的训练活动基地,不少队员平时在闽江游泳锻炼。当记者走到基地旁一处连通市内雨水管道的闸口时,闻到了类似厕所的异味。

“太过分了,美丽的闽江,竟然有人偷排粪水!”常在这里游泳的刘先生说,前天凌晨4点左右,他们发现这条水沟内流出一股股深黄色的污水,夹杂着粪水的刺鼻气味,并直接汇入闽江。因为此处是平时大家游泳锻炼的地方,许多人纷纷捂住口鼻上岸,之后大半天时间,都无人敢再下水。

刘先生说,冬泳队的队员顺着污水流出方向,一路寻找,一直找到六一中路上的一家汉庭酒店门口,发现两部写着“管网维护”的罐车正停在路中,往一个窨井内倾倒着什么。

刘先生说,当时,这两部车是在附近清理化粪池后开出来,怀疑他们为了图省事,就近找了一个窨井,将一车的粪水直接倾倒进了市政的管网内,随后粪水就流到了500米外的闽江里。据冬泳队员称,今年初以来,他们已经发现了四五起类似情况,时间都在凌晨,这种行为,不仅伤害了江内游泳人的身体,更是破坏了闽江的环境。

部门:已锁定嫌疑车辆 正在收集证据

昨日,海都记者也来到这家汉庭酒店门口。该酒店的保安称,前天凌晨4点多,有人清理酒店后面的化粪池,在抽出了粪水和污水后,将车停在了马路上,之后车内伸出管道,连接到地面的窨井内。随后,海都记者找到了保安所指的排污水的井盖,发现这是一个雨水井。

对此,海都记者先联系了福州市管网公司,对方表示可以到现场排查,但是事发深夜,他们也没有执法权,可能处理难度较大。随后,海都记者又联系了仓山区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前天接到了举报,目前已经锁定了嫌疑车辆,正在进行证据收集和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