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北京画家在福清展出百件作品

画展现场。

海峡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晴风意蕴——福清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画院名家邀请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展出13位北京画院画家的近百幅花鸟画作品。展览持续至10月1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由北京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和福清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福清市文体局、福清市文联承办,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协办,是福清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昨日上午,福清市美术馆内,许多美术爱好者一大早就赶来一饱眼福。记者看到,一幅幅作品展板前,不少人驻足欣赏、拍照。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请进来”的形式,带动本土艺术家不断成长,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反映艺术家爱国、颂党的心声。现场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代表了北京画院花鸟画的创作水平。作品泼墨淋漓、生机盎然、情意真挚、意象饱满,展现出艺术家们在新时代对传统花鸟画的新理解、新阐释和新发展,也体现了艺术家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与历史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近年来积极打造玉融文化品牌,文化事业繁荣活跃,美术人才辈出。福清市美术馆自去年5月开馆以来,已举办多场高规格、影响力大的美术展,尤其是今年5月,“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中国画作品展”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书画家参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另据了解,昨日上午10:30,画展开幕式结束后,“晴风意蕴——北京画院花鸟画名家作品展”专题讲座在福清市文化馆举行。100多位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听取主讲人王明明精彩的讲座。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