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培育海带苗喜获丰收 可供养殖海域达20多万亩

海峡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喜获丰收,今年培育的20万片连杂1号和连杂2号海带苗可供养殖海域达20多万亩,已有相当一部分被订购,上月底起陆续发往大连、山东以及韩国、朝鲜、日本等地下苗养殖。

连江是中国的“海带之乡”,官坞海产公司已研发出适应不同海域养殖的连杂1号至4号及闽优1号海带苗。

官坞海产公司技术员林哲龙告诉记者,以往北方养殖的海带基本在每年6月成熟收割,引进连杂1号和连杂2号海带苗可以有效延伸产业链,“连杂1号是早熟品种,连杂2号是相对晚熟的品种。由于这两个品种的养殖,北方地区海带的收割期从每年的6月至7月前后,延长到了2月至7月底,增加了产量,养殖户收益更多”。

优良品种带来了海带养殖的高产和高效,使用官坞良种养殖的海带比传统海带每吨能多卖200元至300元,七成的官坞农户通过养殖海带实现年收入1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