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大学泳池 上演龙舟拔河赛

在鼓声和加油呐喊声中,桨手们拼尽全力,水花四起

海峡网10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马俊杰/图) 游泳池内,龙舟上演拔河赛。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的这场趣味赛,吸引众多人围观。昨日上午,福州首届龙舟拔河比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吸引了来自鼓楼、台江、长乐各区及闽侯等地的12支龙舟队参赛。比赛现场,还开辟了龙舟文化展示区。

作为主办方的福州市龙舟协会、闽侯龙舟协会相关人士介绍,全球的龙舟文化热度不断升温,福州军团屡创佳绩,举办龙舟拔河比赛,除了增加竞技趣味外,还希望吸引更多的龙舟爱好者,加入保护、推广龙舟文化行列。

昨日上午9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游泳馆内,聚集了数百人,参赛的12支队伍都在各自的休息区备战。场馆中央的泳池内,停着两艘传统龙舟,两船中间系着一根绳子。

主办方人士介绍,龙舟拔河,就是把拔河比赛移到泳池内,只不过绳子不是在选手的手上,而是绑在龙舟上,分坐两条不同龙舟的选手再往相反方向划舟竞技,为了确保比赛中两条龙舟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两条龙舟的两头还绑着绳子,由岸上人员牵引。

很快,比赛开始,经过激烈角逐,上街建平队和浦下队参与冠军争夺。相比于其他队伍,两队实力相当,比赛时间是其他队伍的两倍以上,最终,建平队取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