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24日在延开赛

18日,记者在南平市区延福门码头看到,十余艘标准竞技龙舟整齐地停放在码头水域,这些龙舟将用作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专用龙舟。

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总决赛暨延平湖首届龙舟赛将于24日在延平湖激情开赛,为期两天。“这次比赛将有22座的大龙舟18艘、12座的小龙舟14艘,龙舟的重量和长度都有统一标准。”赛事负责人介绍,“延平湖的水深和宽度很适合举行龙舟赛,观赛平台贴近水面,将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观赛效果。”

目前,龙舟、救生艇等相关竞赛器材已准备妥当,各个功能区基本划定完成,相关配套服务和比赛保障措施正紧锣密鼓跟进。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裁判计时台共分三层,有人工计时、电子计时和现场摄影,确保龙舟冲过终点时判别更为精准。

近日,不少参赛队伍开始在延平湖上训练。比赛期间,巡游、各项目排名赛、3000米绕标赛、决赛等活动和赛事将精彩上演,为观众带来“速度与激情”盛宴。(朱佳丽 汤文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