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6日讯(记者 曾孑)10月5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怀旧设备展在台江上下杭星安桥巷80号举办,30多套珍藏的电影放映设备、怀旧电影海报、宣传册等展示了上个世纪20年代以来电影放映技术变革进程。

QQ图片20181006095135

设备展一角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并以电影为纽带的丝路文化交流平台,每年一届,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今年,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在西安举行,电影节期间福州也将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QQ图片20181006095153

市民观展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系列活动开启

放映一角

展会现场共展示出30多套珍藏的电影放映设备,从电影院的电影放映设备《松花江》5507座机到适合流动放映的井冈山103A-X电影放映机、长江F16-4型16毫米放映机令市民大开眼界。除此之外,电影海报、宣传册等电影产品也一一陈列,展会一角也实时放映幕布电影,带领观众沿着岁月的痕迹走进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

据电影节(福州)执委会介绍,电影节期间福州将展映48部影片、举办电影配音大赛、举行海峡复兴路论坛、海丝产业创想交流会、电影交响音乐会、电影发布会等多种形式丰富的活动,为本届“海丝”电影节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