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金岁影片齐聚福州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首破500亿元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昨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2017年中影·华影金岁影片推介会”在台江万达影城拉开序幕。全国47家院线公司,23家影院管理公司、影院代表,100余家制片方、出品方公司共计300余人齐聚福州,对近期将上映的国产及进口影片进行推介和展映。

据介绍,截至11月20日下午,2017年中国电影用324天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观影人次达到14.48亿,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进口影片票房238亿元。全年最重要的3个档期,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均在今年刷新了票房纪录。

面对这些数字,在场的电影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电影进入了繁荣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此次推介会将促进新影片的制片、发行、放映等环节的良性互动。昨日上午,李冰冰也带来了中外合作电影《谜巢》。

“这3天里,将有百余部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国内外优质影片在推介会上展示。这些影片基本涵盖了今年年底乃至明年市场上的主打影片。”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帮助优秀的影片最大化地实现自身的价值,也为整体电影市场的繁荣累积和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