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刑拘!福州男子欲当网红,自拍淫秽视频上传网络

福州“90后”男青年韩某,拍摄了和女友亲热的视频并上传网络,这12个不堪入目的视频被点击数达9万余次。韩某竟然自认为变成“网红”而沾沾自喜,却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昨日,韩某被南街派出所刑事拘留。

9月下旬,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某网站传播淫秽视频,内容不堪入目。民警调查发现,该网站上有“福州x哥系列”的淫秽视频,用户名为“福州x哥”的用户上传了12个淫秽视频,视频被点击数达9万余次。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发现该用户是通过手机上传视频,根据此线索,很快民警在福州某小区抓获嫌疑人韩某,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

韩某是一名“90后”,他上传的12个视频,均是在和女友亲热的时候拍摄的。他上传视频仅仅是因为好玩,并没有获利。韩某自认为没有牟利就没有违法,民警只好现场说法。据《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3条规定,不以牟利为目的,传播的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2万次以上的,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韩某这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

目前,韩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刘珺 通讯员南街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