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宇娟)今年46岁的宁德张大姐,近来常常在睡梦中因为没法呼吸被憋醒。近一个月,她更是稍一活动,就胸闷、呼吸不畅,连一层楼都爬得气喘吁吁。

张大姐连忙来到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接诊的林细康主任经过详细的问诊检查,发现张大姐患的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林细康主任介绍,张大姐体形肥胖,又有“三高”。除此之外,她的咽部的悬雍垂,也就是俗称的“小舌头”,肥大低垂,咽腔狭小,所以在睡觉时会呼吸暂停。

林主任让张大姐晚上睡觉时佩戴无创呼吸机治疗,严格控制饮食,并加强运动以尽快减轻体重,同时给予积极降血压、降血脂等综合治疗。一周后,张大姐病情逐渐好转。

林主任介绍,打鼾、睡眠时被憋醒,晨起头痛,白天嗜睡等,都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临床表现。长时间的睡眠呼吸暂停,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性功能减退、智力下降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发生严重心律失常及夜间猝死。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悬雍垂 呼吸暂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