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网红店的“昙花”现象

某网红餐饮店日常满座。

“颜值”加“内涵”才能红更久

业界人士和专家认为,网红店要长远发展,除了在营销上下足功夫外,更重要的是抓住品质和服务等内在因素。

一名餐饮行业人士表示,作为商家,不要一味地追求“网红”效应,网络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不同的热点。而会追捧网红店的消费者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缺少忠诚度,所以商家要专注于自己的产品。

不少业者认为,一家店铺被消费者认可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而不是靠“一炮而红”。肖利文有着16年的糕点和面包的制作经历,2015年创立了自己的甜品品牌,已开始在线上销售,积累了大批的“铁粉”。今年6月,他的实体店在福州红坊创意园内开业,每天都人气满满,新颖的空间设计吸引了不少模特来拍照,成为一家网红店。“我们没有花钱去做推广,而是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和细节,大部分食材都选用进口的。”在肖利文看来,自家店铺并非“网红店”,口碑才是关键,获得了老顾客的认可,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

“没有什么产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林翊认为,通过打造网红店的形式在线上引流,只是一种辅助的营销手段,并不是一家餐饮店的根本。形式上的创新在短期内可以吸引眼球,但会有审美疲劳的时候。他说,网红店要持续发展,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要回归到美食本身,不断练好内功,在品质和服务上做文章,在菜品、口味、食品安全、价格等方面,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如此才能经久不衰。“不能只靠非餐饮、娱乐化的手段去吸引消费者,这跟讨老婆过日子一样,有颜值更要有内涵,才能生活下去。”林翊说。(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