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王山林 孟冬昵) 为增进供电企业与台商间的沟通了解,展现国家电网品牌形象,9月14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邀请福州地区的10名台商代表走进“国家电网”,实地了解供电企业全力确保客户快用电、用好电的有力举措,感受公司在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

了解福建电力百年发展史

在该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台商代表们参观了福建省电力博物馆,了解福建电力百年发展史,亲身感受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及电力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福州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中心,台商代表实地了解优质供电服务举措,零距离沟通企业用电问题,增进台商对供电企业的信任。台商代表们还走进福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了解福州电网调度科学运行管控以及“小前端、大后台”的现代服务体系。

“感谢福州供电公司安排今天的参观行程,能感受到供电公司的用心。供电质量不断提升,企业从1993年落户长乐至今,供电一直很充足可靠。”谈及此行,台商企业代表、明扬交通器材公司总务部经理陈冠廷连连称赞。

“从台湾来到大陆,感受到这里的供电服务非常高效便捷,能源利用清洁高效。这里的业扩报装省时省心,供电公司还免费提供供电方案接入图纸。”从台湾来到平潭创业的台商代表张宇震表示,优质的供电服务为他在大陆创业提供了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在两岸先试先行的重要窗口——福州,有越来越多台企“安家落户”。为做好贴心“电管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开展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减少报装接电时长、减少客户办电成本、客户办电透明化、办电服务前置化、提升协同运作效率、提升流程管控力度、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增值服务能力、提升评价监督水平的“三减两化五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营造良好电力接入营商环境。此外,该公司不断提升台商办电体验良好感知,加大业扩配套项目投入,不断缩短接电距离,减少客户投资,全心全意为企业“减负”,实现19项常规业务“一趟不用跑”,8项业务“最多跑一趟”。

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更好满足台商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服务需要,该公司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由该公司领导带队走访台商,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每年为台商出具个性化的“用电咨询报告”,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电情况,主动听取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为台商企业用电问题出谋划策,让台商用电可靠又安心。

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第一家显像管生产企业,于1994年落户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曾为显像管行业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基地,如今企业正向着车载显示器和透明显示器的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当天上午,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带队前往华映光电开展用电走访、主动听取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对供电质量和服务我们非常满意,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华映光电总经理陈伟表示。当天,双方就企业近期发展状况及当前对供电质量、供电服务的需求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