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 “如今,我能享受到住房租金、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台商来大陆发展更有保障了。”日前,在岚台胞吴宗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个税新政有助于吸引台湾人才“登陆”就业创业。

吴宗应是平潭台湾康德文化广场的招商经理,该广场是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台湾观光夜市、台湾历史演进走廊、文创基地与绿色建筑于一身的商业综合体,今年有望开业。“目前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资源都是台湾带过来的,个税新政提升了投资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吴宗应说。

今年1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加大宣讲服务,为台商在大陆进一步发展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其中,针对其中一些条款对境外人士做出优惠安排,平潭税务部门开展了包括台胞专场宣讲在内的9场个税政策宣讲会,还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深入台资企业辅导个税改革新政。同时,平潭税务部门还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台湾同胞受理窗口”、开通微信“台商办税直通车”、制作繁体字个税知识手册等方式为台胞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