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农民丰收节将推归田花间农耕游 玩转休闲观光农业

农民丰收节将推归田花间农耕游 玩转休闲观光农业

小朋友在福清26度休闲农庄草地上玩耍。

海峡网9月14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光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在本次丰收节上,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旅游局将联合推出“颂丰收”归田花间农耕游线路,邀请市民来到田间,徜徉山水之间,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农耕文化。

近年来,福清市依托农业自然资源、地理区位的优势,发展集合生产生活、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多种功能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农业局也非常重视休闲农业的发展,已培育天生林艺园、帝凯、绿溢浓、台湾农民创业园、云中部落和金凤凰等休闲农业示范点。

每逢周末,人们喜欢前往镜洋镇波兰村的26度休闲农庄,因为这里青山环绕,鸟鸣莺啼。在福清帝凯农业庄园,成串葡萄在阳光下散发迷人的味道,桂花和柚子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如今,以休闲农业、森林人家、水乡渔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为主要特点的生态旅游项目,已成为福清旅游的“新宠”……在特色生态农业带动下,福清形成“依山、滨海、城郊”3条休闲农业产业带,重点培育5个休闲农业类型——生态观光型、农事参与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体验型和农业园型。

依托现有的土地资源,整合多方要素的做法,也是近年来福清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一个特点。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创客农场就是另一个成功的范例,此地汇聚教育、科研、生产等各方资源要素,形成以创业为核心、兼顾“科研”“科普”“休闲观光”等功能的“一地多能”模式。

今年,福清市还出台《福清市休闲农业发展规划(2017年—2026年)》和《福清市旅游总体规划修编(2017年—2030年)》,强化对休闲农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健康发展。

福清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休闲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福清荣获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称号,拥有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个、省级示范点5个、福州市级示范点9个,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省级最美乡村2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