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主干道 奥迪撞死行人后驶离

被撞女子倒在路中间,前方不远处停着被撞的的士(网友供图)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昨日凌晨,福州国货路长乐路口,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一辆奥迪Q5小车撞上一名女行人,之后与一辆的士相撞,奥迪车很快就驶离现场,而女行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的士所属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回应,事发现场有条斑马线,这起事故中,的士属于受害方,所幸的哥和乘客均无碍,昨日上午奥迪车驾驶员已到案。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奥迪撞人后,失控撞上的士

读者蔡先生昨日报料说,昨日凌晨3点多,国货路长乐路口,一辆奥迪Q5小车撞到一名正在过斑马线的女行人,随后,奥迪车急打方向,又撞上一辆的士。而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奥迪车没停留太久,很快驶离现场。

蔡先生说,事发当时已是深夜,撞击声非常大。不久,110、120赶到现场,但女行人不幸去世。

据蔡先生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事发后,女行人倒在车道上,两名男子站在旁边,而的士就停在前方不远的路边,打着双闪灯,交警正在现场处置。

对此,蔡先生提出,奥迪车的驾驶员是否有逃逸嫌疑,是否有饮酒?

遇难女子身份,暂未了解到

昨日,海都记者辗转找到事故中的的士,并联系到了的士所属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这起事故中,的士也是受害方,事发现场有一条斑马线,当时的士已经越过斑马线,正在缓慢行驶。突然,奥迪小车从后方驶来,和斑马线上的女行人相撞,奥迪车急打方向盘,直接撞到的士的左侧车身。

该工作人员说,当时的士上还有乘客,所幸的哥和乘客都无恙。昨日,他们到交警部门配合调查时了解到,昨日上午,驾驶奥迪车的男子已到案,非常年轻,就二三十岁,目前还不了解事故原因。

目前,记者暂未了解到女子的身份信息。

就此事,交警部门回应,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暂不便透露相关信息。

若算逃逸,奥迪男将面临刑罚

昨日采访中,有市民怀疑,奥迪Q5小车有逃逸嫌疑。但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无法证实。那么,假若逃逸情节属实,该车驾驶员将面临哪些处罚?

对此,有警方人士介绍,道交法明确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员伤亡的,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为逃避法律追究,驾驶车辆或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将被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

假如交通肇事逃逸情节成立,当事驾驶员将面临三项处罚:首先是,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而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事故中,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其次,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吊销驾照,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

第三,对于交通肇事逃逸,保险公司只赔付交强险,商业险不赔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