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乐岸滩有望实现信息化管理 启用“滩长助手”APP

海峡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每一段岸滩都有相应的“滩长”及岸滩专管员负责管理,还将建设“滩长制”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启用“滩长助手”APP,各级“滩长”及岸滩专管员就能全面实现“滩长制”工作信息化管理。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长乐区推行的“滩长制”又有上述新举措。

据了解,长乐区海岸线长103公里,多为砂质岸线,纯度较好,是福建省滨海沙滩资源富集岸段之一。长乐区滨海沙滩是我市宝贵的滨海生态和旅游资源,也是承载福州滨海新城发展的重要自然资源基础。

为了加大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力度,提升近海岸滩“颜值”,去年初市政府印发了《福州市海漂垃圾治理工作方案》。海漂垃圾整治考评小组由市海洋与渔业局牵头,市建委、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效能办等单位组成,定期对各沿海县(市)区海漂垃圾清理整治工作进行考评。

为了加强岸滩管理,做好岸滩整治与保护工作,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规划先行,委托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于去年编制了《长乐区滨海沙滩保护与利用规划》。

该规划以沙滩地貌单元资源环境特征为抓手,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沙滩保护和管理策略,为滨海沙滩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提供依据和指导。

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从去年10月开始,长乐区海洋与渔业局创新制度,在沿海乡镇推行“滩长制”,强化岸滩整治与保护工作,目前已完成各级“滩长”、岸滩专管员清单的制定,全区“滩长制”岸滩专管员的管理岸段已经完成责任划分,已开展两期岸滩专管员的专业技能培训。

结合前期“滩长制”工作的开展,长乐区将开展第三期“滩长制”岸滩专管员的专业技能培训,还将建设“滩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未来还要启用“滩长助手”APP,全面实现“滩长制”工作信息化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