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4号线施工 东街移树60棵

两侧行道树被移走,东街省立医院前路段已没了绿荫

海峡网9月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夏日的酷热还未退去,为何要把这些遮阴大树移走?”过去两天,福州东街省立医院周边路段,沿街的行道树被移走20多棵,不少市民感到困惑,这些大树去哪了?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现场获悉,此次移树是因地铁4号线省立医院站建设,为了建设便道,管线迁移,计划移植60多棵大树,目前近半已移走。这也意味着,地铁4号线省立医院站已动工建设。而该路段恢复绿荫,则要等到地铁4号线完工之后。此前,有报道称,地铁4号线将在2022年3月31日前通车试运行。

移树后,部分路段将围挡施工

东街省立医院附近,原先是一条林荫道,两侧行道树以小叶榕为主,树龄有二三十年,炎炎夏日,为市民提供浓密的绿荫。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省立医院南门,此时道路上却是另一番景象:道路北侧人行道上,立起黄色围挡,公交车站被围挡包围,沿线十几棵行道树已被移走,道路光秃秃的;而道路南侧的商铺前,有数棵大树已被去掉树冠,树池也被撬开。一辆钩机在现场等待作业。

附近一名看管非机动车的大姐说,大树是从上周末开始移植的,这几天,路边的大树陆续移走后,原先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停靠点都没有了大树遮阴。

现场挂着的红色公告显示,为配合福州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省立医院站点两侧道路前期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及站体围挡,届时将对东街的井大路(仙塔街)口到五四路(五一北路)口的道路和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公告落款单位是市地铁公司。

因树型太大,移走的树没法回植

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东街该段道路确实是在进行地铁4号线省立医院站的施工。中间的车道,将作为施工工地使用,而两侧人行道在进行管线迁改后,将作为临时车道使用。被移植的行道树,因为位于未来车道上,所以要移走。

至于这一路段绿化何时恢复,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地铁4号线贯通后,进行景观恢复。具体会参照此前地铁1号线的做法,重新种植苗木。

东街省立医院段,是双向六车道,道路宽20米以上,为什么两侧的行道树还要移走?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市园林局相关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原先他们也在努力争取只移植一侧大树,后因车道空间不够,所以两侧都要移植。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周末开始,施工单位就避开交通高峰,利用凌晨时段移树,这些树将被运往市园林局位于连江丹阳的苗圃进行养护。移树已经过审批,一共要移植60多棵。

据悉,因为这些移走的榕树树型较大,所以无法再回植到街道上,将用于市区公园的绿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