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2台闽剧入选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

海峡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记者昨天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日前评选出《龙台驸马》《玉玲珑》《杏林风》三部重点扶持剧目,《门槛刀痕》《采莲女进宫》《杀瓢记》《青天梦》四部扶持剧目,另有《郑侠》《畲山蝴蝶飞》《人间鹊桥》《金银花》《白马王传奇》等入选剧目。这次会演中的12台剧目,本月13日至21日将在市闽剧院剧场,面向市区戏迷进行展演。

福州市戏剧会演两年举办一届,展示的是福州各县(市)区演出单位创作排演的新剧目。本届共有闽侯、长乐、连江、罗源、晋安、马尾、福清等地12台闽剧入选。

获得重点扶持剧目的《龙台驸马》是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的作品,该剧讲述的是北宋年间,马尾学子林存中状元并招为驸马,林在台州遇“蟋蟀宰相”贾似道的侄儿贾知县拆岳庙捉蟋蟀献媚,激起民愤。林怒斩贾知县,出乎意料的是贾似道不但不追究反而奏请皇帝为林加冠晋爵,这中间含什么圈套?

《玉玲珑》是闽侯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作品,讲述的是闽县何府何老太爷六十大寿,不料官差上门,何府被封,夫人梁惠心和养女流落到乡下,深夜传来敲门声,原来是陌生人王嫂抱着婴儿来找梁惠心,展开了一段围绕着婴儿的成长以及一家人悲欢离合的故事。

《杏林风》是长乐大众闽剧团的作品,讲述长乐人董奉因治病不收钱而受百姓爱戴,吴王孙权召其进宫“御前侍医”,时值瘟疫暴发,董奉违抗王命,留在家乡抗瘟救人。侯官县令借吴王之威逼董离乡,董只好告别母亲爱妻流落江西。若干年后,董奉还乡,碰到被罢官回乡的侯官县令头疾发作,他以德报怨,用神针将其从鬼门关救回……

据记者了解,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除了评选出“重点扶持剧目”和“扶持剧目”外,刘春玉、游斌、何祖龙、黄晓霞、徐赛华、方婉娇、韩日全、钟玲、王艺岚9人获优秀演员奖,另有12人获演员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