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剧《黄勉斋》昨在凤凰剧院首演

海峡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王晓霞)昨晚,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闽剧《黄勉斋》在凤凰剧院首演。据悉,该剧目是由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创作排演。

昨晚,演出开始后,台下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演出前几天,票就销售一空。”海峡闽剧团团长杨碧霞告诉记者,剧本源于朱熹高徒兼爱婿黄勉斋的故事,团队多方搜集资料,不断对剧本进行提升、打磨。

据了解,《黄勉斋》由原福建京剧院院长刘作玉担任导演,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韩剑英担任艺术指导,知名编剧陈道贵担任编剧。祖籍福州长乐的黄勉斋,1152年生于福州城东,作为朱熹高徒兼爱婿,他是南宋后朱熹时代理学领袖。剧情讲述了宋庆元元年,朱熹理学被朝廷打成“伪学”,史称“庆元党禁”。朱因此忧愤而亡,朱熹四大弟子之一的黄勉斋不离不弃。时值金兵南侵,朝廷起用黄勉斋,命黄“戴罪立功”,黄告别恩师亡灵,临危受命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