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1日,鼓楼区华侨小学、屏山小学、旗汛口幼儿园三所学校揭牌启用,并将在3日正式开学。

鼓楼三所改扩建学校启用 有“颜值”有“智慧”

屏山小学,小学生在“厨房”包水饺。

“新学校孩子看着就开心!”1日上午9时许,刚开完家长会的一年级家长何贵感叹道。走进校园,记者看见华侨小学整体以灰色调为主,点缀着清新的绿色,极具现代感。人工草皮跑道绕着楼成圈,甚至连架空层也铺上人工草皮,成为孩子们活动的好去处。楼内,每间教室的活动黑板内都嵌有大尺寸的互动白板电视。据悉,该校在琼河小学原址上扩建,占地面积超7600平方米,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可容纳48个教学班。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北浪路的屏山小学。这所头顶市中心面积最大小学的“光环”的学校,用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班级也扩建为36个班。1日一早,屏山小学各个社团的学生们就来到学校,为新校的启用“暖场”。来到教学楼一层,一阵饺子香扑鼻而来。原来,占地160平方米的学生实践厨房正式启用,十来名小朋友头戴厨师帽,身着围裙,在半米高的工作台和灶台前分工准备着饺子宴。据悉,除了学生实践厨房,占地120平方米的陶艺吧、近500平方米的大图书馆也将在3日“开业”。未来,地下恒温游泳池也将对学生开放。

另一家启用的校园是位于井大路的旗汛口幼儿园。该园也是今年福州市唯一被评为智慧校园的幼儿园。走进校园,可攀、爬、悬吊的呼啦墙已安装妥当。呼啦墙旁,圆形的移动录播间配置了弧形LED屏及升降舞台,不仅能作为幼儿园的图书馆,开学后还将为永泰的小朋友们送去微课堂。幼儿园的另一大亮点,莫过于采用5A级密封式管理的厨房。厨房外的显示屏上,实时播放着厨房内7个角度的监控画面,营造安心的用餐氛围。

据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鼓楼区共新投用幼儿园2所,分别为旗汛口幼儿园及河西幼儿园,新投用小学3所,除华侨小学、屏山小学外,还有位于福寿巷的温泉小学。此外,可提供765个学位的达明小学与科艺宫综合楼预计将分别于今年12月、9月竣工。怡山小学、花园小学、开智学校、杨桥中学三期、延安中学西校区等一批在建项目正按序时进度推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