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区公开宣判首起涉恶案件 其中6名被告人获刑

海峡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吴隽 通讯员 夏晓莉 胡丽丽)鼓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首起涉恶案件昨日一审公开宣判,操某某等六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到两年九个月不等。

经查,2016年9月,操某某伙同刘某在未取得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在鼓楼区六一路虚构了一家金融公司,专门以高额利息向借款人放款。一旦借款人未及时偿还欠款,他们便采取恐吓威胁、上门喷油漆、张贴带有侮辱性字眼的海报等“软暴力”方式逼迫借款人还款,逐步形成以操某某为首要分子,刘某、余某、褚某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今年8月8日,操某某等六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经鼓楼区检察院公诉,在鼓楼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由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出庭公诉,鼓楼区法院院长苏维海担任审判长。

鼓楼区法院严格审查证据、依法尽速审理,依照法定程序公正定罪量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根据6名被告人在犯罪中的主从作用、认罪悔罪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依法作出一审判决。本案主犯、被告人操某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其他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和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到一年三个月不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