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黄新锦 何鋆棽) 琅岐步入发展快轨,在民生重点工程建设上再提速。昨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了解到,今年1至7月,琅岐19个在建与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37.31亿元,占年度计划70.8%,超序时进度12.47个百分点。另外,截至今年5月底,琅岐已完成征地1456亩,保证了基础配套工程和项目开发建设。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工程规划用地面积约1031亩,位于琅岐岛西北侧沃头浦地块,将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的道路工程、河道整治工程与绿化景观工程。根据规划,该项目围绕对台功能配套设置旅游休闲、文化教育、商业娱乐、养生康体等多个产业功能区,功能区内将建设学校、文化艺术馆等,建成后可具备服务对台文化旅游合作、开发建设琅岐游客集散中心的功能。

施工方介绍,目前有6条道路和3条河道正在施工,根据当前的进度,预计今年底就能完成道路工程,这比原定计划提前将近一年。其中,建设道路之一的渡亭路颇具亮点。未来,这条东西走向的道路下方将有一条全长627米的综合管廊,对电力、通信、水利等管线集中管理,有效利用起地下空间资源。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7月,琅岐在建重点民生工程全部超序时进度。琅岐公交枢纽站主体建筑封顶,拟年底全部完工,将破解琅岐无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的尴尬。塘坂引水二期(马尾段)完成项目30%工程量,琅岐海峡水厂在今年就可实现主体建筑完工,琅岐长期以来供水不足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二季度新开工的琅岐沈海高速复线连接线道路等5条路,包含了城区新建路和农村公路改造,总投资近5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岛内路网,加密琅岐岛对外交通组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