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岸百名学生领袖坊巷游 闽都文化在心间

海峡网8月15日讯 (人民网福州记者 林东晓)日前,参加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的120名学子做客福州三坊七巷,以诗词为线索,立足闽都传统文化,通过定向越野的游戏模式参访了汉服天下会馆、咏春会馆、严复翰墨馆、文儒九号会馆等景点,并听取了由福建文化名人巴晓光主讲的诗词分享会。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坊七巷光禄瀛台展开。活动主办方表示,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淀与根源,是两岸文化的相连共通之处,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使类型迥异的文化元素更加集中具体,愿两岸学子能够通过活动中密切的协作交流,亲身感受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真谛。

随后,定向越野活动拉开序幕。120名学子分别组成的24支队伍陆续出发,在4条四季主题线路的引领下,踏上了闽都文化的寻觅之旅。线路设计充分结合三坊七巷深厚的文化底蕴,诗词元素点缀其中,共涉及严复故居、天后宫、水榭戏台等20个任务点,展现内容以传统元素、历史典故为主,各有千秋,特色分明。

台湾华梵大学的学生陆礼安是第二次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了,他表示,福州给他一种很干净的感觉,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后续他打算带些台湾小吃到大陆开店,家里人也很支持,家里人日后也想来大陆发展。

作为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重要活动环节,两岸青年此行不只是游赏实践,更有丰富的交流分享,当天下午的诗词分享会上,福建文化名人巴晓光为两岸学子带来了一场以闽都文化为主题的诗词盛宴。分享会上,诗词中的巷弄、内河及学风盛景都纷纷从书页间复苏,带领着两岸学子穿梭时光,领略灿烂的榕城古韵,而林则徐、朱熹、曾巩等无数名家笔下娟秀绮丽的福州城也拥有了更为具体可感的形象,被深深刻入了两岸学子的心扉。

据悉,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活动由福州市台办、福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