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际金价连续4个月下跌 福州部分投资者重新入场

国际金价连续4个月下跌 福州部分投资者重新入场

金店的店员在整理黄金饰品(资料图片)。新华网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天气炎热,黄金走势却“寒气逼人”。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从今年4月黄金价格进入下降通道至今,福州的现货黄金价格跌幅超过一成,黄金首饰的价格也从第一季度的每克350元左右,跌至目前的每克335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下,福州不少黄金买家和投资者重新入场,而以前疯狂的“抢金大妈”则比较少见。

据悉,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连续4个月下跌,福州黄金市场上的情况也差不多。目前,福州现货黄金价格跌至每克265元左右,和4月份相比下跌超过一成。昨天下午,记者从东百的多家黄金制品专柜获悉,目前黄金饰品价格为每克335元,和4月份每克350元的价格相比,每克下跌15元。

记者采访获悉,由于二三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黄金饰品最近卖得不错。东百多个黄金饰品专柜的营业员说,最近一段时间,柜台的营业额至少增长了20%,这可能与当前黄金价格处于低位且其他投资品价格走弱有关。

记者从建行等银行的网点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开始,购买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说明当前的行情下,黄金以及相关的投资品、消费品开始显现出增值潜力和投资价值。

据介绍,年初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所下降,现在黄金价格又到了相对低位,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自然会投资黄金,抄底博反弹或长期持有。

不过,这些投资者很少是此前疯狂的“抢金大妈”。据了解,7年前黄金价格一度达到每克400元,此后便一蹶不振,连续几年在每克260元至280元之间徘徊。目前,国内现货黄金价格每克265元~268元,和价格高点时相比接近腰斩。金店和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7年前在高位买入黄金的“抢金大妈”可能对此心有余悸,目前还没有大量入市的迹象。

对于黄金后市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论黄金价格是否走强,黄金产品销量增加的行情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春节期间才是黄金消费真正的旺季,目前的行情只是“预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