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3日讯 (新华网福州刘丰 通讯员 王婧 白翎)11日,首届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60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气象工作者与气象青年汇聚福州,交流学术心得,探讨气象工作。

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冯玲在会上表示,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手牵手,心连心,持续推动两岸在气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大学教授周仲岛表示,如今气候变迁加剧、环境日渐恶化,愈发让人感受到气象生态与防灾减灾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此次会议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两岸有志青年有机会通过充分的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促进科研发展、作业精进以及技术突破。希望将来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

会上,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高工黄志刚做了题为“智慧气象助力清新福建”的专题报告。两岸青年以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灾害性天气防御技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智慧气象服务为主题开展探讨交流。

此外,青年们还签署并宣读了《两岸青年共建美丽海峡倡议书》,倡议大家保护海峡两岸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出行,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为两岸民众福祉安康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两岸青年生态与气候交流会是今年海峡青年节的新增项目,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主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