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清礼乐文化搬上舞台 闽剧《陈旸曲》开始排练

闽清礼乐文化搬上舞台 闽剧《陈旸曲》开始排练

闽剧《陈旸曲》排练现场。

海峡网8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景伟 刘晨璐 文/摄)记者9日从闽清县获悉,闽清礼乐文化搬上了舞台,历史传奇闽剧《陈旸曲》正式开始排练。

闽剧《陈旸曲》是闽清县委、县政府为繁荣文化发展而着力打造的一部优秀作品。今年是陈旸诞辰950周年,闽清县将隆重举办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暨礼乐文化周活动,以此弘扬礼乐文化,并把闽剧《陈旸曲》列为活动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北宋时期的陈祥道和陈旸兄弟生于闽清县宣政里漈上(今云龙乡际上村)。礼乐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陈祥道的《礼书》、陈旸的《乐书》在中国礼乐史上享有崇高地位。

针对“二陈”文化,闽清县以现有陈旸、陈祥道纪念馆为中心,以梅城、云龙、白樟、白中4个乡镇二陈古迹为基础,实施“八个一”工程,即建成“一个展览馆”、编写“一本剧本”、编写“一套礼乐通俗教材”、举办“一个礼乐文化传承班”、筹建“一个先贤馆”、打造“一条礼乐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排演“一台礼乐歌舞表演”、制作“一系列礼乐文化文创产品”,从多个方面提升和打造传承礼乐文化,系统宣传和弘扬闽清礼乐文化,为打造以“二陈”为载体的文化产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