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观风亭花化 近300盆三角梅被偷

市民呼吁,要像爱护自己阳台一样,呵护街道绿化植物;施工单位表示,只能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

海峡网8月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位于福州鼓楼区的观风亭街,近日在进行花化提升工程,约800米的河岸上,种植了4000多盆三角梅。然而昨日市民陈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花带上不少三角梅失窃。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的一周,用于花化的三角梅盆栽,有近300盆被偷窃。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上周末已经进行了一轮补种,这几天会加强巡查和劝导。市民呼吁,要像爱护自己的阳台一样,呵护街道绿化植物。

福州观风亭花化 近300盆三角梅被偷

三角梅种下没多久,就被人偷了不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观风亭街,在该路段的屏东河两侧,三角梅花带正在进行安装施工。这些三角梅有自己的花架和花箱,并安装了自动滴管系统,为了让花带更加美观,花箱外围还装上了白色的金属板,花箱下方的路沿石也被重新修缮。

记者沿河岸走访发现,有五个花箱中,两株三角梅只剩下了一株,还有一些花箱中,三角梅被拔起,出现了脱水的状况,枝条上剩下了枯叶。

市民陈先生说,观风亭街人来人往,车流量大,有一些不文明的市民,骑着电动车,顺走两盆花,看上去十分不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理下。

“三角梅种植在街道上,每天上下班经过,给大家是一种愉悦的享受。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阳台一样,爱护街道上的绿化植物。”陈先生说。

昨日,记者联系了观风亭街花化的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相关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过去的一周,观风亭街有近300盆三角梅被偷。

“大部分三角梅,我们还没来得及植入花箱,摆放在路边就被顺走。种植后,还有人从花箱里拔三角梅,有的拔了一半就跑走了,我们只能重新种植。”吴先生表示,由于损失较大,加上现场没有监控,他们只能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平时加强劝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