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金尚路一天桥三角梅遭遇虫子大规模入侵

海峡网2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晓菲 文/图) “本来那座天桥上三角梅盛开十分养眼,如今全是虫子,叶子也掉落了许多,真是可惜!”昨日,李女士通过拨打导报热线968801向导报记者反映,在金尚路一天桥上,虫子大规模“入侵”天桥上的三角梅。

厦门金尚路一天桥三角梅遭遇虫子大规模入侵

▼花蕾和新芽布满虫子

接到反馈,导报记者昨日上午11点来到李女士所指的天桥。这座天桥在金尚路一元花园前面,是两侧小区的必经之路。在远处即可发现这座天桥上的三角梅,不似其他地方那样繁盛,显得有些“萎靡不振”,少了些生机。

走上天桥,导报记者着实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些三角梅已经成为虫子的“乐园”。三角梅的花瓣和叶子上附满小小的白绿色的虫,像虫卵样的东西,同时还有数不清的黑色虫子。导报记者观察到,这些虫子尤爱三角梅的花蕾以及新抽出的嫩叶,许多花蕾已经被白色虫子“团团围住”,变成了暗红色,目测应该有百来只虫子潜伏。

厦门金尚路一天桥三角梅遭遇虫子大规模入侵

▲干枯的三角梅

导报记者走到天桥另一侧,发现越往桥中间三角梅虫害越发严重,其中一段长达一米的三角梅叶子基本脱落,裸露出光秃秃的枝干和零星的残花病叶。随后,导报记者拿出一张纸巾拂过围栏边的三角梅,纸张上便残留许多虫子,还发现围栏上不时有棕褐色的毛毛虫在蠕动。

通过观察,导报记者发现有许多家长和小孩会倚靠天桥围栏驻足欣赏马路风景,而这些虫害严重的三角梅纷纷“越界”,靠近围栏则会蹭到它们。“这里虫子太多,每次过天桥,我都需要看紧孙子,防止他去触碰这些三角梅!”一位带孩子的市民告诉导报记者。

三角梅,作为厦门市的市花,是一种美艳动人的植物,“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而这座“三角梅”天桥却让市民避而远之。对此,导报记者致电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将这一问题进行反映。对方表示该区域辖属厦门市政园林局。导报记者再次拨打电话向其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派人前往查看。不久,导报记者接到市绿化管理中心反馈,确实存在虫害,已经安排人员前往杀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