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西瓜冰块齐上阵 福州动物园内动物避暑有“凉”方

动物园为细尾獴准备了冰冻苹果块。

海峡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文 记者 郑帅/摄)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已经到来,不少市民待在空调房避暑,动物园内的动物又是如何度夏的呢?昨日,记者前往福州动物园一探究竟。

“吃水果喽!”一根枯树干旁,饲养员将小盆子轻放在地上,里面装满了切片后冻成冰块的苹果与梨。树干下很快钻出了几只来自非洲草原的细尾獴,它们抱着冻水果舔起来。

虽然长颈鹿馆外艳阳高照,但记者站在馆内却并未感受到闷热。抬头望去,屋顶上的两个出风口正在不停送出凉风。工作人员小陈表示,这是动物园为动物安装的环保空调。

“和人类不同,动物一旦得上空调病,治疗起来相当困难。”小陈说,园内安装的空调不是常见的密闭空调,但同样能起到防暑降温的效果,猴子、老虎、小熊猫、猩猩等动物现在都用上了这种环保空调。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