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听医生电话指导 福州327路公交司机救醒昏迷乘客

吴师傅将老人抱起急救,直到救护车赶来(监控截频)

海峡网7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公交车上,一老伯突然晕倒,乘客不知所措,司机上前将老人抱起,随后按照电话里医护人员的引导,对老人进行急救,直至120赶到现场。昨日早上,这暖心一幕发生在福州一辆327路公交车上。因抢救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该车司机吴师傅说,当天早上6时许,他驾驶327路公交车,从鳝溪站出发,往大学城公交总站行驶。刚开出约30米,就听到车后“砰”的一声,随后乘客喊“有人晕倒了”。

原来,在下车门位置,一名六旬老人突然倒地,乘客们不知所措。吴师傅将车停稳后,立即上前。

“下车门处,有两个台阶,老人头朝下,腿朝上。”吴师傅说,呈倒立状肯定不好,他便将老人抱起,并让旁边的女乘客打120。

听到120医护人员的建议后,吴师傅将老人的头靠在自己腿上,放平他的身体。两三分钟后,老人从昏迷中醒来,开始呕吐,直接吐到吴师傅腿上。

事后,记者从车上监控看到,吴师傅全程都没有离开,一直抱着老人等待,约20分钟后,救护车到场。

“一点呕吐物有什么关系,人命要紧。”吴师傅说,这都是自己分内之事。

记者了解到,老人当时是因糖尿病而突然晕倒。昨日,家属送去锦旗,向吴师傅表示感谢。

闽运公交工作人员说,吴师傅名叫吴长江,37岁,河南人,在福州开公交车已经4年,平时就为人热情,遇到麻烦不会后退,常帮助乘客。

车队大搜寻找回乘客电脑

海都讯24日晚上11点多,福州公交公司第二车队队长江先生接到电话,称有乘客将笔记本电脑落在133路公交车上,他第一时间联系车队调度员,通知该线路所有驾驶员,次日早上一上班,仔细搜寻车上是否有电脑。最终,驾驶员吴阳辉在他开的那辆车上,将电脑找到,并归还给失主柯先生。柯先生说,24日晚上8点左右坐133路公交车回家,下车时将电脑忘在车上。(袁丽群吴梦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