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吴臻 实习生 林晨)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记者调查发现,“超级物种”福州爱琴海店的“奥安尼斯”、“极面道”两个商铺拒收现金。昨日,“超级物种”方面回应,在该卖场内任一商家消费,均可以进行现金结账。

作为“新零售”代表之一的“超级物种”,有商家拒收现金,引起市民关注。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超级物种”方面,有关人士回应,他们已经了解该情况,经查,这两家商铺为合作商家,因近期有新员工加入,对此员工培训不到位,造成拒收现金的情况发生。他们已经要求合作商家进行整改,杜绝该情况发生,对因此给消费者造成不便表示道歉。

该人士说,昨天早上开始,福州区域的负责人走访了全部的9家分店,逐一进行通知,确保消息能够传达至每一个员工。

该人士介绍,“超级物种”在设计上,确实是没有设置现金收银台,但在流程上,依旧保留了现金收银的环节,由流动收银人员对接有现金结账要求的消费者;同时,合作商家的收银系统也已经并入他们的系统,也就是说,在“超级物种”内任一商家消费,均可以进行现金结账。

对此,有市民认为,合法使用人民币支付是公民的法律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是对公民这项法律权利的重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