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因一时着急,福州陈女士不小心将8万元转入他人账户,对方虽然答应返还,最终却只归还了6.5万元,剩下的1.5万元,陈女士讨要了一年多,至今无果。如今,对方电话已成空号,陈女士讨要无门。而律师表示,这属于不正当得利,对方应退还。

陈女士说,去年4月28日,因一个朋友有事,父亲让她立即转账8万元,尽管正在上班,但她还是抽空把钱转了过去。“网银里两个转账人并排着,一时着急就点错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转账后,朋友迟迟没收到钱,她仔细一看,才发现转错人了。

原来,因为之前有过转账记录,所以对方账户等信息都自动存在网银里,不需要手动输入。但转错的这个人,是很早以前有过转账记录,如今已经成了陌生人。

“好在通讯录里还存有电话,我就立即打过去。”陈女士说,电话打通后,对方称确实有收到8万元转账,并表示会全部返还,当时还称已经去过银行,但银行关门了。

因为得到对方承诺,陈女士便放心了。两天后,她收到了对方转来的6.5万元。“他说父亲住院,且情况很严重,花掉了一些钱,承诺7月份会还剩下的钱。”陈女士说,对方之前已经承诺了好几次,但一直推脱,之后电话成了空号。陈女士自己就在银行工作,清楚网银转账属个人行为,银行无权将款追回。

因为对方一直不还钱,陈女士也试图报警,但对方人在广西,警方想协调也不容易,且这属于民事纠纷,不是刑事案件,对方不返还也不构成什么罪。因此,警方建议陈女士通过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解决。

福建邹鲁律师事务所王洪辉律师介绍,对方占有陈女士误操作转账的1.5万元,属于不当得利,应予返还。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依据而取得的利益,并且由此给别人造成损失,对方拒不归还,陈女士可前往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