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推动西片区与闽侯上街快速连接

鼓楼:推动西片区与闽侯上街快速连接

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西大道口)改造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实习生 林里 通讯员 谢赟星)昨日9时许,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西大道口)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作为鼓楼西片区出城重要交通节点,该路口将通过立交改造及周边道路提升等方式,缩短中心城区西向出城时间,推动鼓楼西片区与闽侯上街、三环路及洪甘路的交通快速连接。

“杨桥路江滨节点改造工程是第二批市政缓堵重点项目,东起杨桥西路山姆会员店,西连拓宽改造后的洪山桥连接线,南接江滨西大道,全长约4.5公里,工期预计一年。”项目施工方福建荣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苏雄丰告诉记者,工程旨在增加进出城及分流通道,缓解路口交通压力,提升片区道路通行能力。

为提高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出城效率,工程将在杨桥西路出城方向(向西)跨路口新建长600米、宽8米的单向双车道高架,并在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新建长270米、宽8米的单向单车道左转匝道。同时,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两条交通干道及包括洪山桥街在内的5条支路将迎来路面改造提升,杨桥西路上还将在路口东西两侧各新增一座人行天桥。

苏雄丰表示,完成改造后的江滨西大道宽度将为50米,双向六车道。同时,洪山桥街也将率先进行白改黑。“改造后的洪山桥街将在下阶段杨桥西路围挡施工期间,成为洪山桥方向来车右拐进入江滨西大道的主要通道。”

据悉,包括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西大道口)改造工程在内,第二季度鼓楼区共有1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3.6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项目等领域。

产业项目在第二季度开工项目中占比较高,且“明星”项目不少。其中,备受关注的阿里旗下盒马鲜生项目总投资额达1亿元。项目将以“生鲜电商”为切入口,通过APP和线下门店覆盖生鲜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今明两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50亿元。

360融资担保金融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为经过360大数据筛选出的优质用户提供贷款服务,通过在线对接投资人与借款人,撮合投资人与借款人进行一对一资金交易,以“真实与透明”的理念打造双向互惠的金融平台。

社会民生板块中,有2个医疗项目在第二季度开工。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部大楼已于4月率先开工。此外,建筑面积逾6000平方米的慈铭奥亚综合门诊部建设项目定位中高端健康体检中心,将有助于改善居民就医环境,弥补医疗设施需求缺口。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