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9月投入使用

海峡网6月25日讯(东快网记者刘兴)昨日,记者从长乐区政府获悉,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湖畔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项目本月完成内外部装修,目前,进行围墙和路面平整施工以及内部最后扫尾工作,预计整个项目将在9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文武砂镇东湖东侧,总投资约3400万元,基地占地6.24亩,分训练办公区与生活区,包括一栋训练楼、一栋宿舍楼以及训练场。其中,训练楼拟设置办公、会议、划桨池等配套设施,宿舍楼拟设置食堂、运动员及教练宿舍。目前,整个基地的施工基本接近尾声。

据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陈章龙介绍,该基地训练项目包括水上皮划艇、帆船、帆板等,主要面向福州市各初中学校进行招生,规划设置8个班级招生人数180-200人,教练总编制20人,主要目标是为福州市参加省运会、青运会培养优秀运动员及向省级以上运动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陈章龙介绍,在这里可以半天学习,半天训练,是集学习、训练、生活于一体的基地,部分学生未来还可以体育特招生形式入读高校。将基地选址滨海新城,也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教学条件,满足运动员的训练、学习、生活需求,全面、系统地实现教学、训练目标。”陈章龙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