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峡网讯 记者 曾孑)6月19日,福州市政府公布《福州市区中招定向生政策调整实施方案》。2021年起,将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指标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实施对象为2018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即2021年毕业的初三学生。

根据新政策,福州市区(指六城区,含长乐,下同)招收定向生的优质普高学校以当年向六区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作为定向生指标。定向生指标根据市区中考报名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2021年起,将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指标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其中,市区农村初中10%,其余无选择生源初中20%。今后,将随教育发展或新要求继续加大倾斜力度。

市区各类型初中的认定方法

有选择生源初中,是指初一招生报名数>招生计划数的市区民办初中。

无选择生源初中,包含三类:1.市区农村初中,指《基础教育综合统计报表》(即国报表)中的乡村学校和部分镇区学校共13所,即北峰中学、金砂初中、海云初中、琅岐中学、长乐玉田初中、长乐罗联学校、长乐感恩初中、长乐阜山初中、长乐琅峰初中、长乐五中等10所乡村学校及盘屿中学、宦溪初中、龙山初中等3所镇区初中。2.除上述13所农村初中以外的市区公办初中。3.初一招生报名数≤招生计划数的市区民办初中。

实施定向生政策以来,一些薄弱初中和农村初中学校得益于此政策,部分学生能被福州一中等名校录取,并增加了学生被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名额。在此基础上,对各分配到各初中校的指标进行调整,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