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四环”明年上半年通车

福州“四环”明年上半年通车

长门特大桥顺利合龙。

海峡网6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吴玮 林玮捷 文/摄)11日10时18分,福州东南绕城高速长门特大桥合龙段焊接完成,至此,这座国内塔梁墩固结体系最大跨径斜拉桥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建设完成最关键节点目标,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福州绕城高速(“四环”)将实现全线闭合。

10日中午,一艘运梁船将最后一段钢箱梁运抵桥下吊装区域,并由抛锚船辅助定位稳稳停泊在江心。据了解,大桥两岸采用对称式钢箱梁吊装施工,全桥共有钢箱梁33段(不含钢混结合段),其中南北岸两侧各16段。昨日吊装的钢箱梁为中间的合龙段,也是大桥最后一个钢箱梁。随后,在桥上两侧的4台吊机缓缓把江面上的钢箱梁吊向空中,历经数个小时,钢箱梁稳稳地嵌入合龙口,开始焊接作业。至昨日10时18分,最后一道焊接工序完成,长门特大桥成功合龙。

长门特大桥横跨闽江入海口,北接连江长门村,南接马尾琅岐岛,濒临闽江入海口,是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项目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桥梁设计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桥面宽度38.5米,主桥全长848米。

桥梁设计为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是“塔梁墩”固结体系混合梁斜拉桥跨径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也是国内近海大跨度斜拉桥该结构体系的首次尝试,对沿海地区斜拉桥抗风设计有着突破性的意义。

记者从省高指获悉,东南绕城高速今年计划完成建设投资2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2%,开工至今累计完成建设投资计划的83%。目前路基土石方已基本完成,桥梁、隧道工程完成约90%,已开始路面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福州绕城高速(“四环”)将实现全线闭合,总长约160公里,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届时过境车辆不需要进入城区,可直接通过绕城高速实现转换,福州城区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