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好消息!!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

近日,记者获悉,

福州绕城高速(俗称“四环”)

的最后一部分——

东南段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今年第三季度将建成试通车,

这意味着,届时福州四环将闭合,

“四环时代”正式来临!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

是不是觉得太抽象?

“这路通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

莫急,小编负责任地告诉你

四环通车,意味着

连江、琅岐、长乐、闽侯

直通福州主城区

东南段建成后,总长约160公里的四环绕城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闭合,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 届时过境福州的车辆不需进入城区,即可直接通过绕城高速实现转换 ,福州城区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而 福州市区去琅岐,路程会缩短一半,只要30公里;由琅岐出发去连江县城只要20分钟。

现在激动了吧!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

估计今年三季度通车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 西北段(白龙互通至洋门互通)、东南段(洋门互通至青口互通)、福银高速公路(青口互通至白龙互通)组成,全长约160公里。 西北段和福银高速都已通车 , 东南段建成通车后,福州主城区与连江、琅岐、长乐、闽侯将实现串联 ,形成福州市大外环高速路。 

喏,看图一目了然!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全长91公里,设计速度为100km/h,路基宽度为33.5米,按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由主线和可门疏港连接线组成。

项目起自 连江洋门 ,经洋门互通式立交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沈海国家高速公路 罗源至长乐段 ,在 连江长门、琅岐分别跨越闽江长门水道、梅花水道 ,经青口互通式立交接福银国家高速公路青口 至闽侯段和沈海国家高速公路福州至泉州段。

可门疏港连接线起自主线浦口互通立交,止于颜岐,设置官坂互通式立交,预留梅里互通式立交。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东南段在洋门、浦口、定安、琅岐、潭头、江朱、鹤上、前塘、玉田、青口10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何时通车,一直受到市民关注。今年2月26日,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回应网友提问时回复: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目前正全力推进路面及配套设施施工,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建成试通车。

属还贷高速路 原则上均应收费

目前,福州市的环城高速为三环路,全长50公里,主要承担沟通主城区、进出城的快速通行职能。 而绕城高速的长度为160公里,为三环路的3.2倍 ,绕城高速通车后,将形成福州市大外环高速路, 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 ,环内面积达332平方公里。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

绕城高速通车后,是否收费呢?

今年2月份,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回复,“现已建成通车的绕城高速西北段、福银高速以及在建的绕城高速东南段均属收费还贷高速公路, 原则上均应收费 。”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