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除此以外,

福州的 “2.5环”、“3.5环”

也都提上议程!

“2.5环”开建

2018年12月中旬,福州市举行6个治堵硬件建设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包含备受关注的工业路延伸线工程南段项目

按照规划,工业路延伸线工程起点是工业路西洪路口,往北延伸,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继续往北,穿过大腹山,分成两支,一支接往三环永丰互通;一支与在建的马鞍山隧道相连,接到三环路。

据了解,

此次动工的是延伸线工程南段

即工业路至梅峰路段 ,

全长1.841公里。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3)

工业北路延伸段南段(效果图) 

对此,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福州西片(指二环至三环之间)是路网最为薄弱的区域,路网单一,造成二环路、象山隧道、梅峰路、铜盘路、尤溪洲大桥等主干道拥堵。该项目通车后,将极大改变现有拥堵,也为后期的“福州市第一堵点”——象山隧道的改造,提供先决条件。

工业路延伸线工程南段 的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分为南北两段,此次开工的是南段。

工业路延伸线工程南段

具体走向↓↓↓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3)

工业北路延伸段南段线路图(点击查看大图)

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修建文林山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与梅峰路相连。

该人士介绍,南段项目全长1.841公里,其中文林山隧道1.1公里,南北两头将修建两座高架桥,分别上跨杨桥路和西洪路、梅峰路,与周围路网相连。

文林山隧道为“一小两大”的三洞隧道,其中小洞为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行洞,另外两大洞均为四车道的车行隧洞。南段项目的主线道路等级为主干路,设计速度为50km/h。

福州西片区的“2.5环”

哪些区域受益↓↓↓

对此,有相关人士介绍,工业路延伸线项目, 对于福州西片区(二环路和三环路之间区域)的交通 具有极大意义 ,将直接改变整个片区、乃至城区的交通格局。目前,因为地形等原因,福州西片区是整个城区路网较为薄弱的区域,主要依靠杨桥路、西二环路、梅峰路,造成上述道路和尤溪洲大桥拥堵。

该人士介绍,项目建设有助于分流西二环交通流, 吸引金山来往鼓台的交通流,直接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 ;加密西片区路网,突破山水瓶颈,均衡路网交通流量,发挥路网综合效益;同时接西岭互通、永丰互通,增加北向进出城通道, 分担福飞路、五四路的交通压力 ;为快速化改造工业路、金山大道提供先决条件。 

五四北片区的“3.5环”也来了!

上周,

位于福州五四北片区的

登云隧道开始明挖段施工。

该隧道全长2.343公里,

为城区最长最宽隧道,

而该隧道所属的福州新店外环东段项目,

也是福州城区最大最复杂的市政项目。

新店外环项目分为东西两部分,

连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

将成为沟通三环和四环的快速通道,

相当于 五四北片区的“3.5环”,

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3)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3)

福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介绍, 新店外环东段项目主线起于前横路,上跨北三环路新建园中互通高架,新建隧道至新店片区,并设置新店互通与新店外环西段相接,终于新店外环西段与山北路交叉口。

福州四环来了 就在今年三季度!主城区直通连江、琅岐、长乐!(3)

侯思远介绍,东段项目主线道路全长3.73公里,设计等级为快速路,双向六车道,建设两大互通园中互通和新店互通,其中园中互通的高架桥、匝道桥、人行桥共17座,新店互通主线桥、匝道桥和辅路中小桥共18座;一条长隧道,登云隧道,一条道路,西凤支路,全长1.15公里。

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对五四北片区而言,具有极大的意义,将分担秀峰路、坂中路的交通压力,项目跨越了福平、合福等铁路线路,可将新店片区与三环路相连接,起到快速通行的作用。

同时,新店外环项目建成后,对福州整个城区路网意义重大。 新店互通将和备受关注的五四北出城通道——北二通道相连,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城区主干路网的核心一环。

天呐!

这回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福州啦!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海峡君说

2019年福州即将迎来“四环”时代

这么好的消息!快告诉大家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