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绿色步道好登山 音乐喷泉有看头

飞凤山奥体公园:绿色步道好登山 音乐喷泉有看头

市民在飞凤湖边欣赏音乐喷泉。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昨日上午,飞凤山奥体公园宛如人的海洋,仓山区1万多名健身爱好者齐聚这里,通过徒步健身方式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公园里的墨绿色休闲步道、沿途美景、音乐喷泉等引得大家交口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参加这次家门口的生态之旅,期待福州能有更多这样的生态公园。

9时整,在花式跳绳、舞蹈等精彩的暖场演出后,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仓山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始。一众健身爱好者走完沿湖休闲步道后,沿着公园墨绿色休闲步道向山上进发,场面十分壮观。

飞凤山奥体公园是奥体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这里拥有福州首条墨绿色休闲步道,铺装工序有10多道,设置了反弹层、发泡层等,对老人、小孩的踝、膝、髋、脊柱等都会起到很好的减震作用,非常适合健步登山。公园里植被多样,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生态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观叶、观果、观花等乔木,打造一年四季不同的效果。休闲步道沿线还设有樱花谷、蔚云台等众多景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的飞凤湖景观区设计灵感来源于市花茉莉花。鸟瞰飞凤湖,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湖中央设置了音乐喷泉,同时可表演夜景灯光秀,喷泉最大高度接近80米、宽度约80米。

昨日的徒步大会现场,音乐喷泉也被开启,一排排、一圈圈水柱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在舞动,时而聚合,时而散开,时而直冲云霄,十分震撼。大家一边徒步健身,一边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住公园附近的林宝珠第一次参加集体徒步活动。见记者的相机镜头对准自己,她立刻摆出了象征胜利的手势。“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活动,我带了村里150多名邻里、朋友过来呢,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见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林阿姨告诉记者,得益于飞凤山奥体公园的改造,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现在一有空她就来公园里健身休闲,日子过得很幸福。

林秋英阿姨是三叉街街道居民,她跟着晨练的伙伴一起来参加徒步活动。走完步道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在公园休闲步道标志前拍照留念。“公园很漂亮,休闲步道有特色,音乐喷泉很震撼,徒步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这一队快20个人,年龄都在70岁左右,大家说了,以后要经常一起来这里玩。”林秋英乐呵呵地说。

记者注意到,得益于精心筹备和严密部署,徒步大会仓山分会场秩序井然,服务十分周到贴心。渴了,群众可以在沿途多个补给点领取饮用水;累了,可以在休闲步道边的亭子里休息。现场还有众多志愿者提供帮助,也有体育方面的专业人士免费提供徒步健身指导。

飞凤山奥体公园还将更美。去年10月进场施工的公园休闲步道二期已开始收尾,计划本月内对外开放,建设内容包括2.8公里长的休闲步道、1.78公里长的勇者登山道,以及160米长的飞凤桥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