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鼓公宣)男子伪造年龄找人办理假身份证,试图应聘地铁公司保安,后被当场识破,并被扭送至福州华大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伪造证件的男子一并抓获,后买证办证双方都被刑拘。

民警介绍,5月初某天,中年男子赵某看到地铁公司招聘保安的信息,要求年龄不超过50岁,但赵某已经56岁了,遂被拒绝。当天回家路上,赵某看到张贴在路边办假证的小广告,就打算去办张假的身份证,把自己的年龄改到50岁以下再去应聘。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后,赵某决定冒险试试,他电话联系了办假证者,双方以120元达成交易。前日上午,赵某收到假身份证后就去应聘,结果被地铁公司识破并移交至华大派出所处理。

华大派出所民警经预审、顺藤摸瓜,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抓获涉嫌伪造证件的43岁男子席某。赵某、席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买卖、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的行为,不但扰乱了社会秩序,同样也伤害了国家公信力。不论是制作假证的,还是购买假证的,双方均构成了犯罪,均是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罪的共犯,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